关于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吕梁市应急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6-09

吕梁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

吕安办发电〔2022〕14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吕梁经开区,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吕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定于6月16日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经市安委会办公室研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6月16日上午9:00,离石区世纪广场

三、参加单位及人员

1.邀请市、区领导

2.市、区安委办主任,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

、活动内容

(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广场宣传活动。活动由吕梁市安委办、离石区安委办共同组织,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围绕主题,按照“有方案、有措施、有条幅、有展板、有传单”的工作要求,在离石区世纪广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开展宣传活动。主要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体现行业特色安全生产举措、先进工作经验、典型事故案例等。活动现场各单位在各自展台自行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咨询活动。各单位于6月16日早上8:30前将展出板面、横幅及宣传资料等进行摆放(市安委会成业单位统一在广场北侧、离石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统一在广场南侧)。各县(市、区)要根据实际自行选择活动场地,并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二)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各县(市、区)、吕梁经开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指导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园区、企业要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参观生产过程、装置设备、园区规划,展示风险预防、隐患治理成果等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搭建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号召各类安全应急体验场馆和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广泛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

(三)开展“安全生产月”作品征集活动。各县(市、区)要围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内容,至少报送3个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音视频作品,市安委办将择优通过吕梁电视台、石洲之剑、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进行多渠道播放。

(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市安委办、离石区安委办组织电力、消防、市场、城市管理等部门,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利用一周时间,在社区内开展“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等宣讲、演示活动,提高居民日常生活安全技能。各县(市、区)、吕梁经开区、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在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内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加强安全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推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单位于6月10日前将本单位安全宣传月活动负责人信息报送市政府安委办。

(二)精心组织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活动主题,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坚持因地制宜、兼具特色,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有亮点、有特色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见附件),做好活动当天各项保障措施。

(三)做好疫情防控。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咨询日当天,参加人员要戴口罩进入现场。

(四)及时总结反馈。活动结束后,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总结梳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书面材料,并附活动相关视频、图片等,及时报送市安委办。市安委办将强化信息调度跟踪,做好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特色经验做法。

联系人:薛亚伟    8228066

邮  箱:llajzhk@163.com

附件:1.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任务分工

      2.安全宣传月活动负责人信息表


                                        吕梁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 

附件1: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任务分工

市委宣传部:在电视台、广播、报纸等媒体刊登、播放、报道一批关于安全生产的公益视频、活动内容等。

市城市管理局:活动当天,在市级广场准备拱门、气球等,并做好活动场地保障工作。

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吕梁分公司:做好活动当天用电保障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做好活动当天世纪广场周边交通保障工作。

市消防救援支队:做好活动当天消防保障工作。

各成员单位:组织本部门所属企事业单位,利用本单位大屏幕滚动播放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常识等主题视频,并在公园、车站、街道、商场、景区、厂区等场所悬挂标语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附件2:

安全宣传月活动负责人信息表

单位

姓名

职务

联系方式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