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六五环境日新闻通气会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2-05-18

5月17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六五环境日新闻通气会,向中央驻晋和省内主流媒体通报有关活动安排。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出席新闻通气会。

陆东介绍,2022年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和吕梁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活动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为遵循,紧紧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和“敬畏生态 尊重自然 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主线,集中展示我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山西的新成就、新成果,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吕梁精神、绿色理念,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场活动将由启动仪式和“敬畏生态”主题研讨会、“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讲座、“敬畏生态 尊重自然 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诗书画采风创作、“美丽吕梁 绿色骑迹”环保骑行等活动组成。

    除主场活动外,省生态环境厅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11市生态环境宣传海报联展、主题宣传片联展、山西省绿色家庭评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组织第二届山西最美环保人、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等先进典型推选表彰活动。
会议最后,陆东代表省生态环境厅诚挚邀请媒体朋友参加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深度体验山西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积极参与生态文化传播,用如椽妙笔绘就美丽山西的动人诗篇,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三晋大地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环境报、中国化工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黄河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新闻网等十余家中央驻晋和省内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通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