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文心 · 美丽书写 | 山西生态文学研讨会即将举行

来源:山西省散文学会 更新时间:2023-01-21

2023年第一场生态文学之约

大地文心 • 美丽书写

山西生态文学研讨会即将举行

由中国作家协会社联部支持,中国环境报社、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省散文学会主办的“大地文心· 美丽书写——山西生态文学研讨会”,将于1月31日在太原举行。

在生态环境部和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环境报社承办的“大地文心”生态文学品牌活动影响下,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与山西省作家协会多次联合组织山西散文作家进行生态文学采风,创作生态文学作品,编辑出版了多部优秀生态文学作品选集,为山西生态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为此,山西省散文学会联合中国环境报社、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将于2023年1月31日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以“生态文学:碰撞·交融·突破”为主题的“大地文心· 美丽书写——山西生态文学研讨会”。会议邀请省内外有关部门领导和作家、评论家出席和参加,旨在聚焦山西生态文化建设实践,梳理分析生态文学的历史脉络,探讨和研究生态文学的现实创作,交流和总结生态文学的创作经验、推动和促进生态文学创作繁荣和发展。

中国生态文学作家、评论家李炳银、叶梅、李青松、哲夫、红孩、杨文丰、傅菲、汪树东、刘军、黄亮斌,山西作家、评论家葛水平、杜学文、杨占平、陈为人、鲁顺民、黄风、杨新雨、乔忠延、谭曙方、王姝、金春平、赵树义、王芳、马明高、聂尔、介子平、指尖、李景平等30多位作家评论家将参加研讨。会后将结集出版生态文学研讨成果。

举行“大地文心·美丽书写——山西生态文学研讨会”的目的,在于“大地文心”生态文学活动聚焦山西生态文明实践,形成生态文学品牌效应,拓展“大地文心”生态文学品牌活动,促进“美丽书写”生态文学创作;繁荣中国生态文化事业,提升中国故事叙述水平;打造生态文明宣传审美效应,营造生态文学现代文化影响;凝聚新的生态文化精神力量,推进生态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广泛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