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微信公众号 更新时间:2023-02-01

2月1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全系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长蔡玉洁、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云贵、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分局在分会场参会。



白旭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新进展,为美丽幸福吕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白旭平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党的理论凝心铸魂,汇聚新时代思想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完善学习制度,拓展学习形式;三要持续规范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1+13”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以最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认真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刻汲取发生在生态环境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吹响冲锋号,对惩治腐败保持“零容忍”,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等违法违纪行为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形成有力震慑;五要发扬斗争精神,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放到重要岗位,营造充满活力、蓬勃向上、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大力倡导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勇于作为的干部鼓劲、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树立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理念,注重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完成好中央、省、市赋予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使命。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云贵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领学了市委书记孙大军和市纪委书记徐德峰讲话精神,就抓好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持续提高日常监督质效,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入推进“1+13”内部监督体系落细落实,有力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实现“三不腐”一体推进方略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为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