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集中开放活动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3-05-30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吕梁市生态环境局邀请28家市直成员单位相关人员走进吕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厂以及吕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环保设施,提高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在吕梁市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每天可接收离石区、柳林县、中阳县和方山县生活垃圾500余吨,环保达标排放。“如何控制垃圾的异味不散发?”“垃圾为何要发酵?产生的渗滤液如何处理?”作为科普基地,讲解员通过图片文字、实地演示及多媒体视频,全方位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展示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让参观者了解分类知识、树立分类意识,亲眼目睹生活垃圾从“无处安放”到“变废为宝”的全过程。


在吕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大气水环境质量划分和吕梁生态环境现状介绍,并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引导下,走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参观了用于环境质量监测的各类仪器设备,亲身体验了实验操作的严谨,对如何进行生态环境精准监测有了直观了解,提升了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企业为可持续发展和节能环保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成功搭建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有效保障了公众对生态环境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大家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