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活动暨“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3-06-02

6月2日,吕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活动暨“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市长张广勇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副市长闫林等参加。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特别是今年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运城盐湖时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从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黄河流域各省区都要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不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事,坚决不能做。

近年来,我市坚持铁腕治污,地表水和空气质量突破历史最优水平。2022年,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水质比例达93.3%,在全国339个城市中改善幅度第一;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二氧化硫改善幅度全省第一。今年一季度,市区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优良天数全省排名第二,PM2.5平均浓度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平川四县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全市15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14个达到优良水质,劣V类断面稳定消除,在全国339个城市排名中同比前移38个位次。

闫林在讲话中表示,吕梁市将继续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奋力打造生态文明新典范。

启动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蔡玉洁局长宣读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文水县、岚县、汾阳市分别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建设进行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