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孝义分局 更新时间:2020-06-07

   

  6月5日上午,孝义市2020年“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党政大楼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市委书记梁志勇、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仕礼等出席活动,王廷洪市长致辞,王勇副市长主持,17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重点行业企业、市民、商户、环保志愿者约500余人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首先播放《让中国更美丽》宣传视频,展示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成就及在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号召广大市民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王廷洪市长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扎实开展治污降霾、污染减排、环保宣传等工作,持续攻坚“三大战役”,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1—5月份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57.9%,二级以上天数同比增加29天,境内国考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2.9%,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交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孝义答卷”。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环保袋等方式,全方位向过往市民介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保科学知识、当前环境形势和国家、省市政策,并结合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役,提升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环保攻坚的积极性。

 

  

  
 
   

 

  

  活动最后,100余名环保志愿者举行了环保公益行活动,他们发自肺腑的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为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贡献力量。通过志愿者环城骑行、徒步行走,逐渐带动更多人自觉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在全市形成生态环境社会共治大格局,为我市开创生态文明建设崭新局面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