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 山西举行“美丽山西·全民行动”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更新时间:2021-06-07


初夏时节,碧空万里,汾水之畔,碧波荡漾。6月5日,2021年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暨“美丽山西·全民行动”启动仪式在太原植物园隆重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副省长贺天才,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活动。


六五环境日“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副省长贺天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六五环境日致辞;启动了“美丽山西·全民行动”公益活动;揭晓了“美丽山西全民行动”公益代言人;同时对“十三五”期间山西全省环保设施开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等12家先进单位和齐伟等14名先进个人给予了通报表扬,还公布了太原植物园和太原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两名太原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
副省长贺天才发表六五环境日主旨讲话
揭晓“美丽山西 全民行动”环保公益代言人——春妮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不负人”。近年来,山西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0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71.9%,在京津冀及周边6省市中均排名第二位,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汾河流域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实现了“一泓清水入黄河”;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7.5%,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超额完成“两个90%”的目标。

成绩固然可喜,但形势依然严峻。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每一个公民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美丽山西·全民行动”公益活动,向3700万三晋儿女发出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宣言: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参与环保实践,让我们带着对“美丽山西”的美好期望,即可启程,一起出发!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当天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和“并州生态文明建设媒体行”大型采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