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帮扶再发力 助推环境再改善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3-02-17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是衡量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2022年我市空气质量突破历史最好水平,市区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优良天数319天,同比增加 38天;PM2.5年均浓度24微克每立方米,再创新低;重污染天数1天,比去年同期减少9天;六项污染物“五降一平”,除氮氧化物同比持平外,其余五项均同比下降,其中 PM2.5、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4项指标全省第一,为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更好地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市持续开展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以监督帮扶为契机,借助监督帮扶这个大练兵场加强实战练兵和队伍建设,科学谋划、协同推进,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帮扶效能,持续发力,助力环境空气质量再改善、再提升。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一组执法人员到中阳福裕焦化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二组执法人员到中铝集团山西交口兴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三组执法人员到山西恒星催化净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四组执法人员到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山西酒都杏花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五组执法人员到山西金虎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山西奥凯达化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下一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的理念,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精准治污效能,执法力度持续高压、监督帮扶持续深化,为改善大气污染、促进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