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2-11-18

近日,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视频会议后,吕梁市迅速启动配合监督帮扶的各项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

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执法和大气工作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县市区分局、局属相关单位、局相关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配合落实生态环境部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执法帮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市执法队主要负责人担任。

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工作通知。11月15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吕梁市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2-2023年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的通知》。

召开动员部署会。11月17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蔡玉洁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和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暨执法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市上下同心协力,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各项执法目标任务,保证典型环境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压实工作责任。11月17日,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市执法队队长高建峰组织帮扶小组人员研究现场检查和帮扶工作方案,对帮扶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现场帮扶小组要对照《在线监督帮扶“实战练兵”考评细则》,深挖细查突出环境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提高帮扶成效。

组建专班开展培训。11月17日,从各分局和市执法队抽调的执法骨干,集中在市执法队进行监督帮扶工作业务培训,重点学习APP使用操作培训,常见问题学习讨论,核查工作流程培训等。待各县疫情缓解后,抽调的执法骨干将分成3个现场帮扶小组赴相关企业开展检查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成立了以执法队长为组长的监督帮扶工作信息宣传专班,跟踪宣传报道监督帮扶动态,并在省市级主要媒体和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网页、双微上宣传报道监督帮扶的相关工作信息,为监督帮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