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真帮扶 砥砺前行谱新篇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3-02-15

为全力推动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执法人员自接到第三轮帮扶任务以来,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握好监督帮扶的方向、节奏和力度,充分调动市县两级和企业治污的积极性、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诠释生态环保铁军的使命和担当,树立生态环保铁军形象、展示铁军风采。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一组执法人员到太钢集团岚县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二组执法人员到交口县天马能源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三组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两辆洒水车倾倒废水,涉嫌违法排污,立即联合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四组执法人员对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图为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监督帮扶五组执法人员到山西众鑫锐能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帮扶指导。

针对此轮帮扶任务的30家企业,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本着标本兼治、协调联动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分五组进行帮扶,重点聚焦重污染天气应急、异常高值区域排查、重点企业治理及合规达标排放、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充分利用在线自动监控、无人机等远程监管手段,更精准发现并锁定问题,网络在线推送督办任务清单。突出发挥专业队伍的作用,着重检查典型问题和突出短板,排查问题隐患,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助力吕梁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