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齐攻坚 多措并举保实效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局 更新时间:2023-01-08

为全力推动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监督帮扶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总要求,切实把握好监督帮扶的方向、节奏和力度,充分调动地方、企业治污的积极性、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诠释生态环保铁军的使命和担当,树立生态环保铁军形象、展示铁军风采。

一是持续推进“说理式”执法,当好普法“讲解员”。对环境违法企业采取帮教方式,详细告知企业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条款、整改的具体要求和时限,未限期整改或拒不改正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引导企业及时纠正违法行为,通过对企业讲法理、说事理、谈情理,增强与企业之间的理解与信任;二是推行“721”执法理念,即70%的工作靠服务,20%的工作靠管理,10%的工作靠执法,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充分发挥执法人员和技术专家的专业知识优势,将“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执法贯穿帮扶工作始终,实现各项帮扶措施效果落实落地;三是秉承“边发现问题,边督促整改”的帮扶理念,当好企业的“监督员”。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维护好自动监控设施,加强废气治理设施规范化管理,继续提升污染防治措施。

下一步,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强化秋冬季大气监督帮扶工作,紧盯企业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的短板弱项,助企纾困解难,给予企业适度的容错改正空间,依法依规推进监督帮扶,以不忘初心的政治担当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为推动吕梁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