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有序开展第四轮次监督帮扶工作

来源: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更新时间:2023-03-15

自去年11月份开展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以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始终按照部、省两级部署,超前谋划,精准部署,昼巡夜查,顺利完成了前三轮的监督帮扶任务。为进一步做好第四轮次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吕梁市围绕空气质量改善这一核心目标,按照“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的要求,市县联动、重拳出击、抽调执法人员组织县市区交叉互查,开展实战练兵,强力推动第四轮次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有效实施,全力以赴实现空气质量改善既定目标。

一、周密部署,统一目标

3月10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高建峰对第四轮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动员部署,要求严格对部推送任务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环境治理、合规达标排放及排污许可制度落实情况,同时聚焦重点行业和排放大户,严厉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设施、超标超总量排放、偷排偷放、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恶意违法行为,做到早谋划、严调度、重落实。

二、武装头脑、充电蓄能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更好地在检查过程中帮扶企业,3月10日上午,召集全市4个专业组,针对监督帮扶APP填报及使用要求、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手册、排污许可专项检查及填报要求等开展统一培训,规范常规现场检查方法,淬炼执法技能,补齐短板弱项,练就过硬本领。

三、凝聚力量、迅速行动

3月11日,第四轮秋冬季监督帮扶启动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抽调全市执法业务骨干组建4个帮扶专业组,配备红外热成像仪、PID、FID等便携式执法装备,深入各企业开展监督帮扶工作。

下一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牢固树立“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的理念,将服务企业触角延伸到生态环境保护全方面、各环节,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精准治污效能,执法力度持续高压、监督帮扶持续深化,为改善大气污染、促进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