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2-52447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02日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吕梁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吕梁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吕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吕梁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2021年单位工作运行经费、设备购置费、食品安全抽检经费、产品质量抽检经费、标准化工作奖励资金、不良反应检测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第一部分  

一、本部门职责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承担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市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负责拟定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及稽查办案的制度措施。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负责全市宏观质量管理。负责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全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负责全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全市食盐生产经营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盐专营工作。十一负责统一管理全市计量工作。十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市标准化工作。推动全市新型标准体系建设。负责地方标准的立项、审查、编号、发布和复审工作。监督和指导辖区内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制(修)订。依法监督管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工作。推动和国际对标采标相关工作。管理全市商品条码工作。十三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协调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十四负责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十五负责全市组织实施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监督检查,依职责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十六)负责全市医疗器械安全监督管理,监督实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监督实施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十七)负责全市流通领域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十八依法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十九)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二十)指导、协调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二十一)负责建立和完善有关价格收费监督检查的制度措施。(二十二)扶持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建立完善全市小微企业名录工作。(二十三)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包括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特种设备检验所、食品药品检验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6个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6100.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6100.47万元,与2020比较减少130.3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人员调出、退休较多。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拨款、其他资金等预算收入。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6100.47万元,与2020年比较减少13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1.25万元,比2020年减少128.53万元,项目支出2639.22万元,比2020年减少3.5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人员变动比较大,2021年经费整体缩减。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183.2万元,比2020年减少2.6万元。

1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2021年公务接待费4.4万元,比2020年减少4万元。

3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8.8万元,比2020年增加1.4万元。

4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92.15万元,包括市场局本级1个行政单位。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及二级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371.22万元,比2020年增加1092.6万元,主要是因为食品、产品质量抽检检验经费、标准化奖励资金及专用设备购置等。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71.22万元,政府购买服务1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及二级单位所有工作运行经费、设备购置费、食品安全抽检经费、产品质量抽检经费、标准化工作奖励资金、不良反应检测项目全部进行绩效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39.22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待项目完成后再进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单位工作运行经费、设备购置费、食品安全抽检经费、产品质量抽检经费、标准化工作奖励资金、不良反应检测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车改革后车辆编制数为23辆。其中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16辆、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1辆、吕梁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1辆、吕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4辆、吕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1辆。

车辆实有数45辆,其中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16辆、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14辆、吕梁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10辆、吕梁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4辆、吕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1辆。

2、房屋情况: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有办公用房面积7370平方米,所属二级单位自有办公用房面积7370平方米。

3、在建工程1274.85万元。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分为经常性项目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zip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