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局开展电子停车计时收费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3-01-12

  

为规范我市停车行业市场计量秩序,加强对停车收费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保障公共停车场电子停车计时收费系统计量准确可靠,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省局《关于开展电子停车计时收费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结合吕梁实际,从12月15日开始,吕梁市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子停车计时收费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至2023年1月11日结束。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全市范围内采用电子计时方式进行停车收费的单位。检查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计量器具配备情况。检查是否按要求配备电子停车计时收费表(包括:停车场电子计时收费装置(系统)、电子泊车咪表、移动式计时停车收费  POS 机等)二是计量器具管理情况。检查是否制定具体的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规定本单位管理的计量器具明细目录及相应的检定周期,保证使用的计量器具定期检定。三是计量器具检定情况。检查在用的电子停车计时收费表是否依法检定并取得检定合格证书,检定合格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

为使专项检查收到实效,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局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此次计量专项检查有序开展,加强与当地停车场的行政主管部门沟通协作,确保监管到位。严厉查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欺瞒消费者等计量违法行为,压实停车场所经营者与管理者的主体责任,增强计量法治意识,提高计量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计量器具监督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