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3-06478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23年01月13日

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着力抓好政策解读、政务情回应的基础上,不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本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221月1日起至20221231日止。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和省政府、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保安、守底、创标、提质”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压实监管任,创新监管机制,通过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信息公开对市场监管社会共治的推动作用,稳步提高市场管部门的公信力。

( 一 )  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和健全领导组织机制建设,充实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局办公室,指定专职人员落实具体工作,并将政务信息公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单位内部有关科室和人员,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 二 ) 善制度建设,规范公开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做好市场监管重大政策、日常安全监督、食品监督抽检信等信息公开工作。

( 三 ) 善发布平台,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市政府网站、新闻媒介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场监管信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在市政府网站开设市场监管专栏,对市场态进行公开,畅通了群众监督途径。

( 四 ) 动完善信息,公开监管职责。在局办公楼设置政务公开栏,将组织机构、职能、办事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及岗位职责、务承诺、工作人员姓名、科室名称、务等信息长期公开;同时在各办公室将工作职责、工作制装框上墙。做好消费警示及舆情处置信息发布。积极回应会关切,及时、科学、准确地向公众提供相关预警信息。及时公开市场监管信息,2022年在市政府网站公开市场监管各类信息764条。做好食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信息公布。指定专人负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等信息的统一对布工作,严格按照信息公布程序,开展发布工作。2022年在市政府网站公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7期。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 项

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

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政规范性文件

2

0

2

二十条第 ( 五 ) 项

息内容

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

  ) 项

息内容

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7

行政强制

6

第二十条第

( 八) 项

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 (单位:万元

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委: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人或其他组织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0

0

0

0

0

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0

0

0

0

0

0

0

  ) 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部分公开( 区分处理的,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不予公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 “三安全一稳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无法提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明确

0

0

0

0

0

0

0

  )不予处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重新出具已获取信

0

0

0

0

0

0

0

  )其他处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期不补正 、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知要求缴纳费用、政机关不再处理其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 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经复议直接起诉

议后起诉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是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不够,公众知晓和查询率较低。二是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还不够熟悉。 三是市场监管涵盖范围较广,信息公开内容分类有细化。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工作的宣传力度,从多个层面满足公众获知信息的需求,

同时加强提高政务公开培训力度和积极调整细化信息内容分类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各渠道信息公开的准、时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

吕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