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统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吕梁市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2-11-21

近日,吕梁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再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将二十大部署任务落到实处为题作了辅导讲授,市统计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中,张再强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工作实践体会、统计工作职责,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应在“八个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是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四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五是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六是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七是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八是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张再强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以“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而载入史册。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统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和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张再强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学有所悟,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重点抓住对自身触动较大感悟较深的内容,深悟细学,撰写言之有物的心得体会;要思辨讨论,各支部及青年理论小组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合理安排交流讨论时间,结合统计工作谈体会、讲打算,通过交流研讨共同提升思想认识;要落地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细化、实化、具体化的统计工作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主动作为,为吕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