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义出席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暨“中国经济普查—2023”标志启用仪式

来源:国家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3-03-14

313日下午,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暨“中国经济普查—2023”标志启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为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并讲话。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毛盛勇,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仪式。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蔺涛主持仪式。

康义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程,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

康义要求,要以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成立为新的起点,准确把握普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提升普查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把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贯穿普查工作全过程,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普查数据可靠可信。要发挥好国家统计局牵头部门作用,系统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宣布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宣布“中国经济普查—2023”标志启用。局领导、总师为各工作组、集中办授牌。

仪式结束后,局领导、总师现场查看经普集中办工作环境,与大家亲切交流,听取普查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康义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创新功。

局机关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郑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