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农村信用社搭建流程银行建设体系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6

  本报讯山西省吕梁市农村信用社以流程银行建设为转型路径,全力构建覆盖全员、全业务、全类型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在“大合规”的基础下实现转型提速,提质增效。

  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发展共识。在“走出去、看一看,吕梁农信怎么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该社以流程银行建设为话题,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对全辖市、县两级300余名机关管理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人人写出学习心得。从管理层引起高度重视,凝聚共识,进而把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建设流程银行的目标上来,自觉服从深化内部改革、彻底转变经营机制的总体要求,为推行流程银行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高起点规划,分阶段保证实施。该社以建设现代农村金融企业集群为长期目标,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中期目标,以增强风险管理与内控能力、全面提升运营效率为短期目标,按照“邀请老师讲—主动走出去看—回来组织好谈—找准定位拿方案—分级实施阶段推进”的路径,分类别、分阶段地推进流程银行建设工作。组织县级行社“三长”走出去向江浙地区的先进商业银行借鉴学习,回来后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并由各行社理(董)事长结合辖内实际,亲自制定出可行性较强的三年规划,亲自制作PPT进行讲解,由市联社班子进行点评。市联社从实际出发,进行分类指导,并将流程银行建设与县级行社理(董)事长的薪酬挂钩考核,确保规划落地见效。

  搭建支撑平台,持续提升质效。在省联社科技框架下,市联社将对绩效考核、流程银行、FTP项目等投入较大的系统进行统筹规划,实现资源共享,并依托系统建设,形成较成熟的、系统的流程银行管理模式,全面铺开推广。同时,组织专家对各行社流程银行建设在组织架构设计、战略制定、制度梳理、岗位说明书编写等重点环节开展现场辅导,并提供相关培训,力争流程银行建设成本最小、效益最大。

  (郭永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