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吕梁分行“普惠金融”惠百姓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20

  本报讯近年来,建行吕梁分行以“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吕梁精神为依托,立足当地实际,充分践行普惠金融,造福当地百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小额扶贫贷一马当先。该行咬定脱贫不放松,专门成立小额扶贫贷款领导组,全力展开帮扶,基层行推荐帮扶主体,分行会议确定贷款额度后,个贷中心第一时间上报审批。确定主体后,以最快速度推动支行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贫困户与帮扶主体签订帮扶协议。截至10月末,投放小额扶贫贷款615户,金额合计3075万元,完成全年2600万元任务的118.27%,稳居同业第一。

  裕农通普惠金融遍地开花。该行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搭建“银行+联通+商户+农户”多位一体的金融生态系统:依托联通乡镇零售点,作为裕农通商户主阵地,每周每网点定期赴现场激活、营销,开展多种优惠活动,把该行优质金融服务普惠化、场景化、数字化,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预计今年年底,该行将在全辖范围内设立“裕农通”服务点500户。在该模式的带动下,该行社保卡个人存款当年新增4.89亿元,社保卡有资产客户新增61万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善融扶贫冬季温暖人心。11月1日,14日,该行在临县、石楼相继举办两场“善融扶贫”推介会,累计销售农特产品2000余笔,金额5万余元。该行将继续深入组织系列活动,精准对接深度贫困地区需求,创新“龙头企业+合作农户”、“农户+善融平台”等电商扶贫新模式,实现“电商+企业+农户”共赢。

  (武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