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北武当农村信用社信贷支持新农民职业转型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10

  本报讯 “以前想发展产业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现在可好了,信用社不仅提供贷款支持,还给我们提供信用和技术服务。”近日,正在自家林地管理苗木的方山县北武当镇下昔村种树大户王保平高兴地说。

  据介绍,北武当镇是传统农业贫困山区乡镇,以玉米、山药、谷子等粮食作物种植为主,产品结构单一,农民收入水平普遍较低,为增加农民收入,该镇积极出台扶持政策,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农民发展新型产业,并加大培养力度,大力支持辖区农民从传统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型。北武当农村信用社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同步出台了信贷扶持政策,鼓励农民发展无公害绿色蔬菜、苗木经济、甜玉米,大力发展畜牧业养殖,他们在为当地农民发展产业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还结合当地产业实际与当地政府和农技部门联手,为村民进行创业创新技术指导和免费的科学技术培训,全力配合当地农民职业转型,给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下昔村种树大户王保平也是受益者之一,他在北武当农村信用社先后贷款20万元,建起了百亩苗木经济基地,还办起了家庭商店,形成了种树、农村商业齐发展模式,年收入高达50万元,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徐龙 李冬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