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 春检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22

  本报讯 (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赵晓强) 清明节刚过,吕梁供电公司变电站的春检工作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公司配电运检室试验人员的到来,引起人们的围观——这次他们带了一些人们从未见过的“玩意”进入了现场。

  “这个平板电脑是做什么的?”一位检修专业的老师傅问道。“这里面有我们单位新员工徐定旺自主开发的‘电气试验综合管理系统’软件,它可以便捷记录试验数据,一键完成报告生成,还能辅助诊断设备是否存在缺陷。”试验人员李宏伟边说边演示了一遍操作流程,简单、便捷的使用方法让众人啧啧称奇。

  “断路器综合测试仪”实现一次接线完成两类试验,减少现场接线工作量;“电气试验接线专用绝缘杆”避免了登高作业风险,提高安全指数;“电力专用油中溶解气体分析收纳箱”使取油工作更加规范文明。有这些“神兵利器”在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安全水平,减少了用户停电时间……据了解,在2018年,吕梁供电公司共有9项科技创新、2项管理创新在省公司获奖,20项专利获得授权,“五小”创新、QC成果、大数据应用、青创赛等创新奖项成果喜人。在各个创新成果的助力下,春检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保障生活生产安全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