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文水县供电公司电力知识走进校园 安全用电从小做起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05

  本报讯 (记者 冯凯治 通讯员 贾晓瑶) “小朋友们,当电器着火的时候可不可以拿水熄灭呢?”

  “不可以,会有危险!”

  “回答正确!因为水是导电体,当电器着火时,用水熄灭可能会导致触电,可能会电到自己哦,所以因电器引发火灾时,我们要及时拨打119。”

  5月30日,国网文水县供电文水公司组织青年职工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南张小学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大家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去神奇的“电力王国”探险,告诉小朋友们生活中如何正确安全用电、在遇到常见的一些触电危险时应该怎么做才可以避免伤害。活动期间,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互动,纷纷得到了奖励。同时队员们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就是将今天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感谢国网文水县供电文水公司对孩子们的帮助,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安全用电知识,有助于孩子们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文水公司不仅供电服务做得好,还能把关爱、安全送给我们,让孩子们从小接受安全用电教育,对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必要的。”南张小学校长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还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公司还会筹划更多的爱心活动,让更多的人体会电力人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