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与浙大开展中长期战略合作

来源: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7-04

  共同探索煤炭行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6月27日,阳煤集团与浙江大学举行中长期科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期间,双方代表还为“浙江大学-阳煤集团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阳煤集团开展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成校企发展共同体,在立足自身发展强大的基础上,高度关注并有效服务对方的最大利益和长远目标。采取科研战略合作、人才战略合作、高端人才培养合作等方式,打造新型研发创新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汇聚全球顶尖人才,形成强有力的研发队伍,打造全球领先的研发创新平台和技术高地。

  近年来,阳煤一直秉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坚持“与巨人同行、与能人携手”,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保障体系,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聚力产学研合作,全力打造“技术高地”“人才洼地”。希望双方依托浙大创新研发优势、专家人才优势,针对阳煤产业转型关键技术难题,不断进行技术攻关,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开放共赢,使此次合作成为校企联合、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典范。

  今后,双方将以“浙江大学-阳煤集团校企联合研发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与研发优势,围绕阳煤发展规划,组织高水平的科技攻关,共同破解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难题。同时,充分利用阳煤集团的产业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支撑和促进浙江大学的高质量科技成果和重大产业化项目在山西省转移转化,共同探索煤炭行业转型升级新路径。(牛青麓 刘彦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