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汾阳)备战迎峰度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15

  本报讯(记者 阮兴时 通讯员 刘锦宾)“最近气温上升较快,要加强变电站内设备的巡视工作,增加巡视频次,提高巡视质量,同时做好防汛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迎峰度夏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吕梁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汾阳)的运维人员正在对辖区内变电站的重要设备开展迎峰度夏特巡检查。

  为保障迎峰度夏用电稳定,该运检室针对暑期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实际情况, 严格落实《2019年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方案》, 坚持“安全可靠、规范有序、优质服务”的工作方针,提升快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隐患整改和设备消缺管理,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处理,全力以赴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夏季是全年的一个用电高峰季节,用电量大,负荷攀升迅速,同时,夏季多雷雨天气,这都对电网可靠运行提出了高要求、高标准。”该运检室负责人任晓辉介绍说,“今年我们要结合去年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情况,提前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和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对老旧设备进行改造,并加强夏季用电高峰的设备巡视测温工作,着力提升电网运行的可靠性,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组织运维人员定期巡视,开展设备红外线测温、测负荷工作,加强对主控室、蓄电池室、智能终端柜、主变冷却器等温控设施的检查和问题处理,特别是主变油位、CT套管油位值的巡视监测,并做好防雷、防汛、防潮准备,针对性开展对站内屋顶渗漏、站区排水、电缆沟积水、设备机构箱端子箱进水的排查和治理等工作。

  “有些发热点和故障隐患点,只有晚上使用探测仪器才能看得清楚,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安排检修人员第一时间处理,避免设备隐患进一步扩大。”运维班班长王世明用自己的行动,来保证了夏季用电高峰期的用电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