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严防死守 全员严阵以待——地电离石分公司二青会保电工作首日见闻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19-08-12

  8月6日一大早,地电离石分公司二青会保电工作微信群里图标闪烁,一张张公司人员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进入值守现场的图片不停地跳出来,截至上午8点,二青会相关场馆保电点工作人员全部就位,标志着地电离石分公司承担的二青会保电工作任务正式拉开了序幕。

  从十天前公司召开动员会,举行保电应急演练,到五天前的二青会保电准备工作汇报会,再到8月5日中午12点故障排除最后时限,经过两周时间在四个场馆及相关站所线路、设备检查出来的近百个风险隐患点被逐一排除,按照能彻底解决的彻底解决,不能彻底解决的采取补救措施的原则,公司调动一切人力物力,不惜代价,不计回报,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迅速而有序地完成了风险隐患排除工作,以“所有供电设备一切正常”的良好运行状态迎接二青会的开幕。

  8月6日下午,记者在运动员驻地海港大酒店地下二层的配电室里,见到了现场值守的保电工作人员,他们两人一班,吃住不离岗位,24小时不间断监控巡查,两小时一记录,三小时一报告。地下室封闭闷热的环境,电气设备嗡嗡作响的噪音,一直伴随着他们。现场负责人高鹏对记者说:“尽管驻地供电由主供电源、备用电源及应急发电车三重保障,而且以往也没有出现什么事故,但是,二青会是国家级赛事,必须保证万无一失,所以只能高度戒备,严防死守,不能有半点疏忽大意。”

  据了解,地电离石分公司对此次保电任务的重视程度史无前例。除了制定详细的保电工作预案外,公司领导层身先士卒,义不容辞扛起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屡次会商,上下协调,并亲临现场值守,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督查人员明察暗访,严格纪律作风,确保令行禁止,非常任务时期采取的非常措施,筑起了预防事故发生的坚固屏障。

  记者注意到,在主赛场市体育馆的配电室,在新华街口的24号电杆下,在城中、下安变电站,在滨北供电所、滨北开闭所,在车中线、城北线等主供电源点及相关线路沿线,都能看到身穿灰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保电人员,或紧张工作,或默默守护,他们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二青会的顺利举办恪尽职守,也许比赛现场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他们无愧是光明使者、幕后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