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孝柳铁路公司提前十天完成全年200万吨运输任务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8

   今年,山西孝柳铁路公司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牢固树立“增量创收”发展理念,坚持逆势作为不掉队,紧盯增量目标不放松,在宏观经济下行严重,复工复产举步维艰,有效货源十分匮乏,管内入空严重不足,运输生产空前困难的形势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积极实施弱市营销战略,深入挖掘运输组织潜能,全力以赴增运创收,强力推进运输任务在极其困难条件下实现逆势增长。截止12月21日,该公司提前十天超额完成全年2000万吨运输任务指标。

  进入12月份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增运上量”核心工作,全力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外抓营销保货源,内抓效率促增量,日装车数稳定保持在千车以上,运输生产持续在高位稳定增长。各级营销人员精准掌握货源市场变化情况,比对各家前11个月协议运量完成进度,研判分析管内重点发运企业运输需求和潜能,积极采取入厂对接、专人包保等措施,督促引导客户有序上报计划、稳定发运。各发运站定期与客户进行对接,逐户排定装车方案,逐站核对发运计划,重点改善强化货运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客户满意度,确保基础货源稳定,每日请车数超标兑现。

  与此同时,该公司全力提升调度指挥质量,精心铺画“运行图”,在“阶段计划、三四小时计划”优化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 铅笔头”的提效作用;在总结以往运输提效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度优化现场各作业环节协调配合,重点打好离石、穆村、王家会等货运站作业效率,高效编组5000吨大列上线运行;加强与太原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管内生产情况,有序组织分界口“重车接入、重车交出”,12月3日,全线接车17列,装车21列并全部交出;12月6日,全线接车23列,装车交车19列,连续刷新本年度单日装车、交车纪录;运输提效攻关小组深入穆村、离石、王家会等主要装车站,组织召开作业提效专题会,结合生产实际,明确空车送达、装车作业、重车上线等各环节作业时间,完善协调配合、货源上站、调车作业、装车盯控等各项办法,确保装、卸、排作业有序高效开展,日均装车环比增加5列。突出抓好到重卸车组织,对中阳钢厂卸车进行实时指导、盯控,及时向太原局集团公司调度所汇报生产情况,协调到重均衡到达,确保卸车有序进行,尽最大努力提高管内车辆周转效率,日均卸车环比增加2列以上。

  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公司推动工作扎实有力,始终保持疫情无传播、职工零感染。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有序,运输任务屡创历史记录,环保工程建设顺利完成,“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