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以“12345”工作思路开启建设一流现代化商业银行之路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2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开展二次创业完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工作会上确立了“12345”工作思路,即强化“党建引领、从严治理”根本,坚守“精管理”和“控风险”两条主线,突出“负债特色化、资产轻型化、中收规模化”三大方向,坚持“公司金融做精、三农金融做细、小企业贷款做深、城市突破做优”四大发展战略,完善“人力资源、合规管理、科技创新、营运管理、文化建设”五大保障体系,全行上下聚焦目标、靠前发展、进位争先、提质增效,开启建设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新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建引领、从严治理”根本。全行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四个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四种形态”有效落实。

  争先进位、统筹规划,坚守“精管理”和“控风险”两条主线。通过充分发挥经营“指挥棒”和“总闸门”职能,严肃财经纪律,突触结构优化,对标同业增长点细化财务管理。秉承“全面、全程、全员”的风险管理理念强化体系建设“控风险”。

  凝聚共识、理清思路,突出“负债特色化、资产轻型化、中收规模化”三大方向。个人负债业务突出“六抓”,即抓督导、抓厅堂、抓好资负联动、抓工具、抓收单、抓客户价值提升。公司负债突出盯过程管理,发挥资格平台引存效应,常态化推进“资格、系统、平台、账户”攻坚战。信用卡业务依靠增量前移、注重绩效、过程管控、业务联动提高产能。将交易银行业务作为公司业务的第二曲线发展,深度挖潜存量客户。网金业务转换发展模式,引导客户由线下转移线上,加强电子支付拓展。代理保险业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制定产品销售计划,形成不同梯次、不同阶段的组合产品,以客户利益最大化,维护和培育一批“黏性高”的客户。

  激发潜力、强拓市场,坚持“公司金融做精、三农金融做细、小企业贷款做深、城市突破做优”四大发展战略。公司贷款把控投放节奏,盘活存量客户,并紧抓项目落地。公司票据业务积极宣传推广即将上线的“邮E贴”功能,深挖客户需求、拓展储备客户,紧盯优质企业。个人经营性贷款坚持“先授信、后支用”发展战略,以“百亿送贷”品牌为依托,增强山区县域个贷市场竞争力。小企业贷款业务加快线上产品发展,树立“项目为王、普惠为根”发展模式。

  强化履职、夯实基础,完善“人力资源、合规管理、科技创新、营运管理、文化建设”五大保障体系。激活人力资源提供经营发展新动力,牢守合规管理底线,强化问题整改、从严问责,坚持违规“零容忍”。提升信息科技保障能力,推进智能运维,加强设备管控。强化运营管理质效,提升网点服务,优化客户体验。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将以“邮储人十项共识”为代表的企业文化体现到日常工作和服务细节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