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供电公司:全力以“护”备春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4

  “有咱供电公司的服务人员上门来帮助我们检查春耕浇地电力设备,我们感觉像是吃下了‘定心丸’,心里踏实多了,今年的庄稼又能有个好收成了。”近日,国网孝义市供电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兑镇后庄村开展春耕春灌用电上门服务时,村民王大叔欣喜地说。

  开春以来,孝义境内降雨量大幅减少,土地干旱严重。在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孝义市“菜篮子”供电保障工作,孝义市供电公司从运维检修和营销管理方面两手抓,“双管齐下”让农户用上“放心电、贴心电”。

  运维检修方面,公司运检部充分考虑春灌用电集中、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组织11支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和1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各个田间地头,了解村民春灌用电需求,逐一对春灌相关线路、台区设备进行专项巡视排查,对机井、水井房及抽水泵等用电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要求供电所故障报修服务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以便及时提供抢修服务,确保春耕春灌用电万无一失。

  营销管理方面,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开辟春耕春灌用户恢复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保证村民春耕春灌用电业务及时、有效、畅通办理。安排供电所台区经理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服务手册,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和灌溉用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农户敲响“安全用电”警钟。

  截至目前,孝义市供电公司已对供区内11个乡镇的734个井灌用户开展了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解答村民用电咨询30余次,发放安全用电服务手册150余份。切实增强了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了广大村民在春耕春灌期间能够用上安全“放心电”,浇上顺畅“返青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