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供电公司以赛促学让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28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党史百知 一战到底”党史知识竞赛如期举行。

  竞赛精心设计理论考试和现场竞赛两轮选拔环节,现场竞赛共设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四轮答题环节,同时设有“一站到底”挑战环节,通过“攻擂守擂”的方式进行。

  “解放战争开始于什么时间?结束于什么时间?”“中国共产党首次明确提出执政党的建设问题是在?”……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各参赛队伍你追我赶,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沉着应战、势如破竹,拼手速、比知识,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2天激烈角逐,最终在18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参赛选手中,评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6个,“一战到底”挑战赛冠军1名,个人成绩前六名和优秀组织奖3个。

  “参加公司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收获满满,惊喜连连,竞赛形式也是别开生面,特别有趣。”荣获个人成绩第一名的新入职员工张晓飞开心地说。“感谢公司组织的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鼓励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努力工作!”参赛选手张春春在竞赛现场说。

  本次竞赛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通过创新竞赛形式,让广大职工在学中赛、在赛中学,以赛促学、以学促践,使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