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召开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及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09-14

  为全面落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市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9月9日,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本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考核工作推进会。

  会议邀请山西汾阳医院和中阳县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市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负责同志解读了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考核任务要求;市局党组成员、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刘建军通报了全市2021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及报告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侯平专门到会做了工作指导和重要讲话。 

   

  杜侯平局长指出,这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工作约谈会。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不仅是促进药械化产品质量提高,保障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重要工作,也和当前疫情防控保证药品安全工作紧密相联,监管部门和各医疗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不良反应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法定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工作抓好。 

  杜侯平局长强调,各县(市、区)局要对照省市考核指标,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高度强化“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履行工作职能,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头脑要清醒、制度要严格、处罚要到位、效果要保证。 

  杜侯平局长要求,全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扩大不良反应报告覆盖面,督促指导医疗机构以及生产经营单位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工作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不良反应病例上报率和质量,做深、做实、做细。 

  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继荣主持召开,山西省汾阳医院、吕梁市人民医院、吕梁市中医院以及各县(市、区)医疗集团董事长、各县(市、区)市场局分管领导、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