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市场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09-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孙大军同志吕梁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上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9月27日,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推进2021年度食品安全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会议主会场设在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瑞、张艳斌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吕梁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社会治安,对老百姓来说关乎身家性命,生命之托切不可有丝毫麻痹和懈怠。一要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控、严管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二要严格执行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山西总仓管控要求,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得”管理,严格执行进口冷冻冷藏肉品从业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要求。从严从重查处擅自经营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等违反疫情防控和危害公共安全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三要切实加强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加大农村集中聚餐监管力度,加大节令食品抽检力度,确保特殊时期、敏感节点食品安全。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芝麻油、放心食醋和酿造酱油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等专项治理,切实保障饮食安全和消费权益。五要对照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全面盘点,逐项查漏补缺,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出亮点,精准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力求食品安全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管理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阵地有人值守,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处置;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欢度国庆佳节和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