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局组织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10-08

  加快推进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成效926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市综合检验监测中心主任刘建军,市局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局分管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局领导、具体负责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负责人和承接县抽任务已中标的第三方承检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兴县局、柳林局就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食品药品安全抽检监测科对2021年1-8月份全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局党组成员、市综合检验监测中心刘建军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市场局成立以来我们始终把食品监督抽检作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和重点考核项目。2021年各县局也在蹄疾步稳、奋勇争先地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但仍然还存在如抽检长效机制有待完善、抽检监测工作进度推进不一、抽检质量不高、抽检信息公布不够规范、核查处置效率不高等不足。 

  会议要求,各县局要顺应线下工作,线上考核的工作新模式,强化信息化、网络化、智慧化的工作格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集体荣誉力量。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对标对表,研究制定有效力的措施按照进度要求推进工作;二是提升核查处置工作质量。要及时在国抽系统上领取核查处置任务、填报核查处置结果、上传信息公布佐证材料等;要提高核查处置时效性和有效性。特别要加大对经营环节上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力度。三是加强对第三方承检机构的管理。各县局对第三方承检机构要出台相应的考核方案进行全过程的监督考核,保证检验数据和结论客观、公正。保证抽检数据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中没有问题数据的产生。四是突出抓好信息公布。按照“谁组织、谁公布”的原则,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及时公布抽检信息。五是积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食品安全抽检“你点我检”是省局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旨在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让广大消费者获得更多“有温度、有热度”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鼓励有条件的县局积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会后,各县局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有力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各项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