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来源: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1-10-25

  10月14日,根据省局《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晋市监函2021〕247号),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研究,精心安排,抽调精干力量离石区局在世纪广场,开展了第52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局在当地广场进行标准日宣传活动。

  2021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世界标准日是国际标准化组织成立纪念日,设立世界标准日的目的就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以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 

   

  今年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亮点颇多、效果明显。我们通过贴宣传海报、在办公场所悬挂主题条幅、向过往群众散发标准化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开展了标准化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有三大亮点:组织标准化试点建设单位一起参与宣传活动,我市目前有两家标准化试点建设单位,分别是文水丽彬文化园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和山西诚信种业省级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区。二是加强了关系民生相关标准的宣贯工作,特别是岚县局出动食品安全检测车利用车身贴世界标准日主题条幅,车喇叭宣传标准化知识,实现了宣传活动有声有色,深入人心。三是重点宣传了《山西省标准化条例》,印制了标准文本和宣传材料,介绍了条例的适用范围、创新性规定等内容,为条例的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出动人员130余人次,张贴海报2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3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更好地宣传了标准化知识和标准化的方法、理念,积极营造了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标准化、积极参与标准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