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有影、报纸有字、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6-01

——吕梁市发挥主流媒体的阵地作用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质量安全,事关万家。吕梁市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开始后,吕梁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紧紧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这个主题,突出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积极和吕梁主流媒体《吕梁日报》和吕梁电视台合作,重点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以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进一步强化在主流报纸电视宣传效果。

一是宣传视频上电视。在吕梁电视台1台,选定了四个黄金时段位于5月28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视频播放。通过宣传向广大市民科普“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后应该怎么处理以及如何上报不良反应”等内容,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安全用妆的意识。

二是科普知识登报纸。在《吕梁日报》开辟专栏,从5月28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化妆品基础知识》、《普通化妆品与特殊化妆品的区别》、《勿将玩具当儿童化妆品使用》《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如何科学选择儿童化妆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基础知识》以及《选购化妆品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几天来,通过传统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上刊(播)发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信息,做到了电视有影、报纸有字、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