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市场监管交叉执法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22-06-16

吕市监发〔2022〕151号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市场监管交叉执法大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综合执法队:

为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执法实践中进一步提振队伍士气,提升办案技能,提高案件质量,同时也为各级办案单位提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工作平台,经研究,市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首次组织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交叉检查时间

2022年6月13日--6月30日(各检查组可结合工作实际适当调整)

二、交叉检查内容

以市局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实施方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为基准,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执法检查。

三、交叉检查组设置

为切实开展好此次活动,市局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工作制,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继荣,市局党组成员、市综合执法队队长王飞宇担任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执法监管科,统筹协调交叉检查各项事宜。

领导小组下设六个交叉检查组,组长由市局和市执法队人员担任,成员由各单位派出,具体名额为:汾阳、柳林、孝义、方山、石楼各派2人,其余各县级局各派1人,分组情况及交叉检查区域为:

第一组:组长马墉泽,组员由汾阳、方山、石楼派员组成,负责检查离石、中阳

第二组:组长杨明明,组员由柳林、交口、方山派员组成,负责检查汾阳、孝义

第三组:组长刘晓东,组员由孝义、兴县、岚县派员组成,负责检查柳林、交口、石楼

第四组:组长高海龙,组员由柳林、交城、中阳派员组成,负责检查临县、方山

第五组:组长薛永兴,组员由孝义、离石、文水派员组成,负责检查兴县、岚县

第六组:组长杜卫军,组员由汾阳、临县、石楼派员组成,负责检查交城、文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组织此次执法活动的目的是在执法实践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这次交叉检查活动,按照“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的原则和市局分配名额精心挑选一到两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年轻执法人员组成“最强执法联队”,发挥“流动执法培训班”“现场执法教学班”的作用,同时安排一名副局长专职对接交叉检查组的工作,积极提供本地线索,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并于6月8日前将《人员信息表》报市局执法监管科邮箱。

(二)学检结合,务求实效。在交叉检查开展过程中,各单位均要派出相关行业、相关专业、相关辖区执法人员随同检查,虚心学习,加强沟通,在检查中学习技能,在实战中提高本领。各交叉检查组要在这次执法活动中充分展示能力水平,努力办理一批精品案件,为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树立良好的典范和形象,尤其是要重点办理罚款50万元以上的食品案件和货值金额50万元以上药品案件。所有检查活动均要有现场检查笔录、现场执法图片等基础性证据材料,案件线索原则上留交属地市场监管局处置,也可视情节申请市局督办或申请市局办理,市局也可直接提级办理。

(三)压实责任,秉公执法。交叉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组长要集体向市局汇报工作,盘点所检查各类主体的行业类别,数量,发现违法线索、立案查处情况等事项。驻局纪检组将全程检视此次执法检查活动,对于在检查过程中线索数量多,案件质量高,执法程序熟,组织纪律严的同志,市局将适时通报表扬,并作为评选年度“市场监管执法能手”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严密组织,经费保障。所有参加交叉检查的执法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要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并于2022年6月13日下午15点在市局八楼会议室集合,完成分组后当天进驻检查区域。交叉执法检查所需车辆,第一组由市局负责安排,其余各组均不派车,期间所有住宿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补助按财务制度由市局统一解决。

邮箱:llszfk@163.com

附件:交叉检查活动人员信息表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交叉检查活动人员信息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