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22-114708
发文字号吕政办函〔2022〕52号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建立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主题分类铁路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11日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市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建立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吕交综运发〔2022〕420号)收悉。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函复如下:

市政府同意建立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为召集人的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国办函〔2021〕94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山西省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的函》(晋政办函〔2022〕9号)精神,更好地推动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建立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以下简称市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一)依据国务院及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针和政策,组织研究拟订全市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展规划、有关政策,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二)协调完善道路货运基础设施体系,推广先进车辆技术装备和运输组织模式,提升道路货运集约化发展水平。

(三)组织协调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保障工作,拟定全市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做好资金的管理、使用工作。

(四)促进部门间协作配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组织清理涉及道路货运行业的不合理处罚规定,规范日常执法行为,完善常态化协同联动执法机制,联合开展依法查处损害货车司机合法权益行为、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和偷油偷货等违法犯罪活动相关工作。推动绿色货运发展,建立健全货车路检路查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标排放和污染控制装置改装拆卸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加强道路货运市场运行监测分析,促进信息互通共享,引导运力投放与货运需求合理匹配。

(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指导监督处置,及时梳理解决货车司机反映的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强化舆论引导和形势研判,提高行业治理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成员单位

市联席会议由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市总工会、人行吕梁市中心支行、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吕梁银保监分局等16个部门组成,市交通运输局为牵头单位。

市联席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为召集人,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为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成员(名单附后)。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交通运输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兼任。市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担任。

各县(市、区)政府应参照市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完善“政府负责、交通牵头、部门联动”的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实行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和联络员会议制度。全体会议由召集人主持,全体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部门或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人主持,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部门或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

(二)市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签署后印发。重大事项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三)市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及时调整,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四)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由市交通运输局代章。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按时按责完成相关工作,主动研究涉及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有关问题;按要求参加市联席会议,认真落实市联席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充分发挥市联席会议的作用,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按照各自职责,积极提出工作建议、意见及相关政策措施。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增强监管合力,按要求准时向市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形势分析、问题研究,及时总结工作情况,通报经验做法,督促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重大情况通报反馈、重大事项联合督办,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附件: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附件

吕梁市推动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刘瑞平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副召集人:闫建军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刘亚楼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队长

成  员:张海斌 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办)副主任

              刘兴元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牛建斌 市工信局副局长

          赵 龙 市财政局副局长

          赵秉昌 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

          韩建明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杜锋平 市商务局副局长

          魏向华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于敬礼 人行吕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

          亢 波 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副局长

          宋永瑞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申杰伟 吕梁银保监分局二级调研员

          孟小平 市信访局副局长

          任旭华 市总工会副主席


 咨询电话:市交通局 综合运输科 2255627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