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吕梁市公安局 更新时间:2022-08-15

关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144号建议的答复


王梦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流浪猫狗收容管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怀和支持。正如您所说,流浪狗的存在,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城市被流浪狗困扰,每个人都难以过上安全而宁静的生活。今年以来,我市共办理犬类伤人案件26起,其中大多数为流浪狗伤人。因此消除这个痼疾考验着城市管理的水平,同时也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之际,对流浪狗进行必要的管制,减少它们的数量,还城市以秩序和安宁,显得尤为必要。

我局已于今年7月出台了《吕梁市养犬管理办法》(草案),现正在市司法局进行立法审核中。待审核通过,我们将及时报请市政府,由市政府向市人大提出立法建议。关于对城区流浪狗收容、促进送养等建议,这些问题的解决都有待于我市养犬管理办法的出台,目前公安机关已和爱犬协会负责人对接,相关领导已经去流浪狗收容基地考察,准备采取由政府出资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对现有的流浪犬基地进行扩改建,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彻底解决我市流浪狗的问题。

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们将突出人性化的工作理念,通过三个“再加力”即宣传再加力、执法再加力、协作再加力,不断提升流浪狗管理水平,充分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吕梁市公安局    

2022年8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