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7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吕梁市科学技术局 更新时间:2022-08-15

关于市届人大次会议67号建议的答复


王彩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设立山西农业大学吕梁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山西农业大学是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名师聚集、人才辈出,拥有一大批农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教授、学者和专家,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突出,对山西乃至全国的米袋子、菜篮子工程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近三年来,山西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通过不同合作方式承担我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53项,获得科研经费支持572万元目前有108位山西农大的老师作为科技特派员活跃在吕梁农村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对推动吕梁农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凭借着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驻吕这一优势,市政府与山西农业大学达成了友好合作关系,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双方筹备成立山西农业大学吕梁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并于6月10日举行签约仪式,任磊副市长、山西农业大学王娟玲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研究院设在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市校双方开启携手奋进创佳绩、开拓进取续发展的新篇章。

双方约定研究院在山西农业大学吕梁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领导下,依据研究院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实行院长负责制,独立运行管理。协议中就双方合作内容、职能、运行机制也做了相关约定。吕梁市科学技术局支持研究院以组织单位方组织科研人员申报承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目前,研究院正推进机构注册,已开始初步日常工作。近期,该研究院选派部分专家前往吕梁各县(市、区)进行了调研,根据当地情况从蔬菜栽培、土壤化验、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给与人才、技术支持。近日,《吕梁市校地合作产业科技引导专项管理办法(试行)》已印发,进一步扩大了对该研究院专家或团队的科研支持力度。

在今后的合作中,市政府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遵循“高校支撑、政府支持、公开透明、项目管理、独立核算”的运行机制,坚决兑现合作协议中做出的承诺,切实为专家团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研究院的科研实践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山西农业大学学科、人才、资源及研究机构、专业实验室基础条件等优势,面向吕梁农业产业布局,针对吕梁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开展课题攻关、成果实验、示范推广等一系列科研项目,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吕梁市科学技术局    

20228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