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2-0082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2年03月30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粮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30日

吕梁市粮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吕梁市粮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概述

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晋政办函[2010]98号)的要求,做了一些工作,主要是:

 () 确保让群众多渠道了解粮食信息。吕梁市粮食局门户网站开通以来,设置了信息公开、应急预案、工作动态、专题报道、行业风采、公告公示等板块,及时公布最新粮食政策法规、粮食工作动态。

(二)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明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局内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承办有关事宜,确定了一名兼职人员具体承办,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以便更好地组织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对信息公开工作在职责分工、信息发布、信息安全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促进了工作职责的落实。三是统一发布标准,保证信息质量。为了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我局对信息稿件做了统一的规定,包括字体、字号、文章结构等,同时建立了网站信息发布审批制度,对提请发布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保证发布信息的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门户网站上公布了一些工作动态类型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共受理60条电话咨询,内容涉及粮食政策、信访等问题,咨询处理主要方式:一些简单的问题,当场给予解答;复杂的或业务性较强的问题,由咨询所当场记录并会同相关业务科室进行研究,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回复咨询人。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由于未发生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因此未产生与此相关的费用。在答复群众咨询等事项上我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做了一些工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有待提升;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规范性、程序性有待完善;三是机构改革后,我局编制压缩较大,专职人员难以落实,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的开展。对此,我们将根据《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着力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 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二)切实做好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

(三)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对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发现总结先进典型,指导基层妥善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增加一个信息公开专职人员指标,特别是与编办沟通,争取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五)今年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上要有一个大的突破。发动全局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供信息和亲自撰稿,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并争取购置增添一些设备,力争上传一些图片等。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