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2-0082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2年03月30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物价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30日

吕梁市物价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完成了各项任务。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为2011111231。现就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局党组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高度重视,专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局长刘黎明同志为组长,副局长郭贤跃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和发布局政府信息,全力配合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办公室的工作,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多项工作机制与工作制度。制定了涉及政府信息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举报受理等多项制度。同时,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办事流程,采取在市政务大厅增设依申请公开受理窗口等措施,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完善配套措施

我局积极开辟丰富信息公开的渠道。一是完善公开方式,利用阳光台和公示栏将我局主要职责、局机关人员分工、办事程序、职责范围内收费项目、范围、标准、依据等向社会和办事人员公开,方便了群众办事,便利了社会监督。二是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利用“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知名度,作为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附属电话,加强举报受理渠道。  

四、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将我局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公开,并严格按照保密规定在信息公开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全年我局共公开各类信息8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我局公开的信息中,主要分职能、许可、决策、服务、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六大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积极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和市政府在信息公开中的具体要求,对应公开的信息上传至市政府网站公开栏目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对有关内容及时在局公示栏、阳光台公布。

(四)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对外公布了申请电话、邮箱以及接待股室,一年来,我局暂未收到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诉讼情况

我局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积极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一些本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能够及时地收集、整理、上传和发布;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为此,我局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局工作职能和职责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一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