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2-0082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2年03月30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中国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30日

中国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吕梁中支”)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20111231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1年,吕梁中支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教育培训,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公开途径,拓展公开方式,提升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健全了组织机构。2011年,吕梁中支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制度,做到专人负责,及时公开。

二、加强了教育培训。吕梁中支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于201111月组织人员学习了《条例》、《中国人民银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政务公开信息报送管理办法》等。通过学习和培训,全行干部职工深化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

三、完善了规章制度。吕梁中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吕梁中支政务公开举报调查制度(试行)》、《吕梁中支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等,形成了用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四、规范了公开途径。进一步规范吕梁中支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把涉及行政许可事项和对外服务业务的科室,统一整合到大厅办理,为相关单位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制定了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办法、配套工作制度及操作流程,并上墙公开;推行了服务大厅实时办结制、承诺办结制和牵头主办制的“三制办理”模式。

五、拓展了公开方式。进驻吕梁市政府政务大厅办理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服务、贷款卡核准业务窗口的基础上,2011年吕梁中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在市政府政务大厅办理贷款卡年审业务。并对贷款卡核准许可、年审办法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简化了工作流程,推行了承诺办结制,采取“窗口受理、内部运转、值班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吕梁中支主动公开的信息分为6135条内容。具体为:一是机构职责类,包括机构简介、内设机构、机构设置;二是法规政策类,主要公布了1995年以来出台的金融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三是行政处罚类,主要公布了人民银行处罚项目和外汇管理项目;四是行政许可类,包括人民银行行政许可项目和外汇管理行政许可项目;五是金融信息类,主要包括金融统计分析、金融知识、应急管理信息及吕梁中支集中采购等信息;六是政务公开信息类,包括公开指南与目录、公开机构、公开规定及公开报告等。

二、信息公开方式

2011年,吕梁中支主要通过在市政府政务大厅办理对外业务、行内设立政务服务大厅、在内联网上设立政务公开专栏、设置宣传栏、办事明白卡、“三制办理”模式、承诺办结制等多种载体和渠道发布政府信息。此外,还充分利用反假宣传月、法制宣传日等对公开项目、公开内容进行发布。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及申请处理情况

2011年,吕梁中支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吕梁中支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吕梁中支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也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诉讼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1年,吕梁中支未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吕梁中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需要加强、公开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为此,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继续采取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继续做好公开内容的更新工作,及时梳理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新增内容,对已经修改和失效的内容,及时更新。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保证吕梁中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吕梁中支暂无向社会告知的其他事项。

 

                           二〇一二年三月六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