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2-0083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2年03月30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30日

吕梁市离石区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我区坚持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围绕全区发展大局,遵循“合法、真实、及时、便民”原则,强化公开意识,拓展公开内容,夯实工作基础,有效推进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现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我们建成了离石区人民政府综合门户网站,完善网站管理制度,丰富网站栏目内容,加强互动交流,设置了领导之窗、工作动态、公示公告、文件规章、政务之窗、书记、区长信箱、乡镇导航、公众服务(服务市民、服务企业、服务三农)、部门职责、领导分工、联系方式等政务类栏目,为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全面、更有效的信息公开服务,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并逐步建立在网上直接与公众交互的信息公开服务窗口,做到了政府工作公开透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采取辅助性公开方式,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介,公告栏、电子屏幕等载体,宣传车、悬挂横幅和区级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区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重点抓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区政府政务信息中心为我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拟定工作计划、措施,为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编制提供指导;组织协调电子政务平台和政府网站建设,为全区各乡镇、街道办、政府各部门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支撑和技术支持。

二是拓展公开内容。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专题栏目,将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领导分工、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等具体内容及时向社会发布。同时要求政府各单位的子网站也开设相应的专栏,并把此项内容作为网站测评的指标之一。

五、今后工作打算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区而言,仍然只是一个新生事物。在这方面,我们仍然自在摸索阶段,但是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将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平台。2012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丰富公开渠道和形式,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加大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督查情况,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步加强业务指导,促进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推进、全面发展。

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确保工作取得成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和评估考核,切实提高各部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落实信息公开措施,确保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O一二年三月五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