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2-0084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2年04月01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公安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01日

吕梁市公安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的要求,现对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公安工作、促进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市公安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28条,政策法规类55条,工作动态类183条,行政职权类57条,便民服务类61条,警方宣传类22条,专栏信息类93条。目前,我局信息公开主要以网站公开为主。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吕梁市公安局信息公开指南》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办理、答复流程做了明确的规定,并在门户网站上提供《吕梁市公安局信息公开申请表》下载链接,供公众下载填写。受理公民申请信息公开除收取一定的工本费外不再多收取任何费用。2011年,我局未收到来自公民、法人及其它社会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吕梁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仍然有以下几点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完善:

(一)、公安门户网站建设仍待完善,网站的功能和实用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二)、由于办公场所紧缺,尚未在行政服务场所开设依申请公开接待窗口,相比主动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存在滞后现象。

针对以上几点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召开信息公开再动员会。通过学习和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市局民警察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责任心;

()、进一步充实和完善门户网站栏目。加强网站互动栏目建设,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网站的实用性和双向互动性上,放在信息整合和信息加工工作上;

()、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的相关表格和审批程序,及时在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更新相关政策法规,向社会各界传达最新的方针政策,使老百姓申请获取信息更加高效便捷。

 

                       

                     二〇年三月十六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