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3-01090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3年03月25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5日

吕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吕政办发电【201322号)文件的要求,市人防办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信息公开是提高政府公信力,提高行政效能,提高行政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市人防办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促进人防依法行政、反映工作、服务人民的大事来抓,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主任裴剑英任组长,副主任郝忠亮、副调研员赵凤莲任副组长。明确了工作分工,指定科室专人负责。

(一)利用多种渠道公开信息

市人防办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和机关公示栏等多种便民渠道公开信息。一是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在机关设立公示栏,公示人防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和依据。在政务大厅设立公示栏,公示人防审核项目名称、审批部门、审批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期限、法律依据、收费依据和标准、办理人员。二是人防政务信息公开接受社会咨询和监督。坚持公开透明,严格按规定程序和规定时限公开,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市政务大厅设立审批窗口,安排专人向办事人员宣讲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审批事项,做到所有信息公开公示。设立了两部咨询电话。(市人防办工程科咨询电话:8227876,政务大厅人防窗口咨询电话:8210636)。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对人防信息公开的监督。

(二)重大决策、重要事件、重点工程、开支实行民主集中制

市人防办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到领导决策公开,办事制度公开,财务收支公开。在工程建设上,实行工程设计、审图、质量跟踪检查、竣工验收情况向施工方公开,向社会公开;在8216人防指挥所建设过程中,坚持阳光作业,尾欠工程款支出等重大事项实行民主讨论决定,全面制度化、公开化、民主化。在财务上公开透明,做到及时公布,定期公布。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财务报销实行报销人、科室、分管领导、一把手联审联签,所有重大支出集体研究决定。每月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公布本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对工资、公积金、养老保险等进行张贴公示,在涉及人事等方面的工作,坚持集体研究制度。

 ()加强宣传教育,各种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公开

市人防办加强人防政务信息工作,做到信息及时公布。一是市人防办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规制度,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工作能力。二是结合春季法制宣传活动、“5.12”防震减灾宣传日、“9.18”警报试鸣日、“12.4”法制宣传日等开展人防宣传,市人防办制作专题版面,对人防工程建设、人防警报情况等人防发展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展示,将人防法律、法规和人防知识制成宣传资料,全体人员到社区、学校、街道现场解答人防法律法规等疑难问题,使广大人民更多的了解人防,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理解、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人防政务信息得到了充分地向社会公开。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市人防办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四是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提高认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向社会公开。同时要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确保市人防办信息公开工作健康规范运行。

一是健全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更新、考核评价、监督评议、宣传培训等工作机制和制度,促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是结合多种媒体发布和公示人防信息,依托网络环境,发挥网络优势,为社会和公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媒,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覆盖面,进一步推动人防信息公开,使公众能够更加方便地了解和熟悉人防工作。

三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对需要公开的信息严格审查,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单位人员要密切配合,相互协调,收集、编写并及时提供相关信息。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