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6-0063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6年03月04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04日

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市质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不断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积极健全制度机制,有效推动质监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2015年,我局着力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定《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信息公开的方式和范围,落实信息公开的职责和分工,强化信息公开的监督和检查,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2015年度,依托省质监局和吕梁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结合质监工作实际,把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质监工作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

三、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情况

按照《吕梁市政府办公厅<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吕政办发〔201537号)文件精神,我局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要有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两个方面。

一是抓好权力清单。今年1月,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吕梁市推行政府权力和责任清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我局的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梳理。梳理后我局的行政权力事项共计357项,按职权类别分:行政许可7项、行政处罚302项、行政强制18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检查16项、其它行政权力12项,现已上发到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实施。

二是抓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今年8月,在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局的2015年预算信息,主要包括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2015年收支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情况。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5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没有支出与收费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手段比较单一,创新力度不够;

2.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不到位;

3.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范围的把握还不够深入,需要进一步加强主动性。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开设好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畅通链接,建立与社会和公众信息公开工作的交流和沟通渠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省局门户网站等形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同时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各相关科室(单位)梳理信息目录,做好分类公开的各项工作,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达到政府要求。方便社会团体、单位、个人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开。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协调各科室、各部门,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有效、顺利实施。

 

              

                      吕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6年3月2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