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131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方山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方山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

一、概述

2017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畅通公开渠道,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2017年我县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721条,为推进“阳光政务”打造“透明政府”打下坚实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县2017年通过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21条,其中: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72条,工作动态类74条,统计信息7条,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39条,权责清单20条,应急管理类信息33条,部门公开76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重点公开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县2017年受理政申请公开累计57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县长信箱留言咨询17条,至2017年底公开回复16条,1条正在办理中。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县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县政府受理信息公开行政应诉案件2件,均向申请人公开。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7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愿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员和技术力量薄弱;二是公开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公开重点。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方山县人民政府

                            20182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