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1320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吕梁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保障基层企业、群众的知情权,有效监督我局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之一。一年来,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省市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领导,完善机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专人,强化对机关网站的维护管理;采取多项措施,畅通渠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有四项:一是通过网站公开,二是通过会议公开,三是编写《工作动态》公开,四是通过公开栏公开。政府网络公开信息总数774条,政务公开25条,工作动态582条,其中公告22条,本局新闻53条,本局文件136条,行业动态134条,转发国务院省政府要闻237条,政策法规72条,安全监督72条,两学一做.三严三实专题专栏32条。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进一步强化对机关网站的管理,在机关网站开辟了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有关信息;设有专人负责网络维护工作,把有关信息及时上传网站公开,明确了我局办理煤矿相关审批手续的工作流程、所需表格资料等,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同时将市局出台的各类文件及时在网站公开,方便群众查阅;在机关办公楼大厅将科级以上干部的职责、分管工作、联系方式以版面的形式公开,方便企业和群众开展工作;机关设立了公开栏,及时将有关信息张贴在公开栏。同时,坚持每月印发一期《吕梁市煤炭经济运行月报》,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厅、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煤炭工业局等部门报送,达到互通有无、信息共享,加强了部门决策的科学性。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如下:1、推进去产能工作信息公开,健全去产能公示公告制度,实行“事前公示,事后公告”。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批次向社会公示承担化解产能任务的企业名单,公布企业产能,奖补资金分配、违法违规建设生产和不达标情况。化解过剩产能验收合格后,及时向社会公告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完成情况和已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企业名单。利用我局门户网站,集中发布化解过剩产能相关信息。督促指导市属企业做好去产能公示公告工作。2、强化舆情回应。严格落实《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政务舆情回应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6]138号),明确舆情回应责任主体,重点围绕“两会”,经济数据发布和经济形势、重大改革举措、重大督查活动、重大突发事件等,进一步做好专项回应引导工作,严守时限要求。3、加快制定主动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结合实际编制我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并动态更新,不断提升主动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4、加强考核监督。将政务公开工作重要事项及时纳入“13710”督办系统管理,建档立卡,实时跟进,动态跟踪,一抓到底。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明确局办公室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承办科室,2017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共受理群众电话咨询100余次,均认真给与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7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支出纳入市政府的财政管理。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便民性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

加强领导,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各类信息能够及时公开。

2.认真研究,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继续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强化管理,充分发挥网站作用

进一步强化对机关网站的管理,将市煤炭局网站作为我局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建立完善信息发布机制,第一时间发布重大政策、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信息。科学设置网站版面,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使网站查询信息更加方便科学;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有关信息能及时、准确的在网站上体现。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