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8-0132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发文机关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吕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市人防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基本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人防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同时,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为推进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人防办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裴剑英同志任组长,副主任张玉照同志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负责指导、协调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人防办综合科,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赵雪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各内设科室主抓本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1名专职信息员,负责信息收集、报送等相关工作。

  (二)加强信息公开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全体人员对信息工作认识,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2017年举办信息公开培训班2次,召开信息公开专题会议2次。干部职工、信息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了解和公开工作的熟练度有了极大的提高。

  (三)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一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编制完成了《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市人防办政务信息资源梳理编制表》和《市人防办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公开申请流程及监督方式等都作出了详细规定。二是按照合法、及时、便民的原则,对各类信息进行分类整理,除涉密和敏感性信息外,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最大限度地主动公开信息。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办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吕梁市人民政府网等平台上予以公开。

  我们加强了宣传教育。对国家人防办、省人防办关于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及时进行转发。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转型综改实验区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要规划、政策在人防系统进行了学习,人防系统同志对政府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理解。

  我们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公民基本权利等方面的关系,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鉴于全市人防工作涉密事项多、涉密内容广等特点,2017年我办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涉及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也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正常,但仍有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人防信息公开的内容涉密要求限制性强、可公开信息严重受限;二是人防信息公开的统计通报制度仍需进一步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坚决落实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政策措施。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措施、要点逐条对照、逐条分解、逐条落实,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和信息报送的针对性。

  二是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各项日常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积极报送人防政务信息,提高信息采用率。

  三是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和途径。借助报纸、广播电台、电视、政府门户网站、移动信息等新闻传播媒体,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主动公开人防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人防各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吕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2月10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