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索  引  号111423LL00100/2019-00945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发文机关吕梁市公安局 关  键  字
标  题吕梁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载体建设,不断 深化公开内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推进“阳光政府”、“服务政府”建设进程。一是突出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依申请公开等制度规范,健全协调会商、保密审查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确定了重点公开领域范围,将相关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至各部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指导,认真监督,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推进。三是突出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遵循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多元化的原则,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 

  市公安局按照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在“一网通一次办”平台在网站上开设有“政务公开”栏目,下设有“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等栏目,栏目后台由便民服务在线进行建设维护,内容由局机关各支队科室根据需要公开的事项进行公开。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栏目共公开5件: 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2017年决算公开表吕梁市公安局2018年预算公开吕梁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吕梁市公安局2017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其中预算、决算内容由警务保障部门提供,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由便民服务在线提供。2018年未收到市局各支队科室需提供公开的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平台上“依申请公开栏目”2018年未收到群众申请和市局部门要求公开内容。 

  三、咨询处理情况 

  吕梁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收到群众咨询852件,业务办理事项161555件,全部答复。咨询及业务内容主要集中在治安、户政、交警、出入境的业务事项上,要求平台收到咨询业务后由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各相关警种在2内工作日必须答复,业务办理事项根据业务要求按期答复,不得现超期答复和不满意情况。 

  吕梁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根据网站建设要求开设有“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两个栏目,栏目后台由便民服务在线进行建设维护,内容由局机关各支队科室根据需要提供公开。目前暂由便民服务在线充实内容,以免因栏目空白被通报。经统计,政策解读发布42条、关切回应发布43条。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和依申请公开的服务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等。这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以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今年,市公安局将着力加大公开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力度,重点改进公开工作的薄弱环节。一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加大“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重点推进公权力大、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部门的信息公开。二是完善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等公开方式,积极探索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三是加快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平台建设,让群众共享各类便民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